冰阳

一个非常杂食的bg人,主要包涵是原,农,崩,撸和战双等等以及各种小说动漫

尘世闲游记与璃月港的那些事(海灯节篇)

前排提醒,有CP和CB向雷者慎入

洛妮安娜为私设冰神名称,取自隔壁布洛妮娅和安娜

穆纳塔姬子为私设火神名称,取自隔壁无量塔姬子








北国银行

洛妮安娜根据千岩军的提示来到北国银行。

“请问,您是来办理什么业务的?”

前台的愚人众看着这位明明是至冬的外貌却身着璃月服饰的女子

“这账单你们报销一下吧”

“?”

愚人众虽然充满疑惑但还是接过女子手中的账单

“望舒客栈住宿费,餐饮费,海灯节纪念品……还有这么多酒是什么鬼啊?而为什么要让我们北国银行来报销?”

旁边的一些愚人众也围了过来

“妹子,你是把我们北国银行当什么了?”

“嗯?达达利亚说没摩拉了可以来北国银行报销”

“竟然还敢直呼执行官大人的名字,给她一点颜色看看!”

“都给我退下”

洛妮安娜刚刚将冲上来的几位愚人众冻成冰块,「公子」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剩下的愚人众赶紧后退,「公子」快步来到洛妮安娜面前蹲下行礼

“女皇大人,属下来迟,请陛下恕罪。”

其他愚人众见状赶紧全部蹲行礼

“属下不知是女皇大人,请陛下恕罪”

“没事,这些账单交给你了,我还有事”

“是”

洛妮安娜离开北国银行后,「公子」狠狠地瞪了其他人一眼

“女皇大人这几日会留在璃月,不可曝露女皇大人身份,还有,钟离先生他们寄账单过来报销就行了,「富人」那边我去解释”

“是,执行官大人”


岩上茶室

“夜兰大人,那位洛妮安娜去了北国银行,现在好像往孤云阁方向去了,似乎执行官「公子」对她十分毕恭毕敬”

“哦,也是执行官吗?但似乎执行官并没有她这号人,继续留意其他人,她交给我吧”


孤云阁

死兆星号停靠在附近,而群玉阁则悬浮在其上方

由总务司与南十字团队联合举办的比武大赛正在进行中,凝光与北斗则坐在最上方的位置观看

“喂,你最看好谁啊?申鹤?”

“虽然不能使用元素力,但申鹤依旧是夺冠热门,看样子仙人们有意让申鹤回到凡尘中来,说不定我们两个可以争取一下”

“呵呵,你想申鹤跟你做那些工作?还是给我吧,以她的实力一定会成为死兆星号强大战力,不过那个红头发的纳塔人也挺不错的”

“她呀,你就别想了”


休息场内,洛妮安娜带着食物和水过来递给了穆纳塔姬子

“哇,谢谢”

“原来这里给选手提供食物,让我白提着这些东西走这么远”

“这里的食物哪有你给我准备的好”

“怎么,有满意的对手吗?”

“前面几轮都是一些软脚虾,一下子就倒了,不过有个和你一样的白头发女的很有意思,还是冰元素神之眼,我一直想和她打一场”

“那你加油,她一直赢的话你们总能遇到,别太欺负人家了”

另一边

“谢谢”

“咳咳,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担心的对手”

夜兰带着一些药草给申鹤,被申鹤一下子吃完了

“没有,就那个红头发的,感觉很强,不过我很想和她交手”


在不知道第几次倒下,但申鹤还是用武器支撑着站了起来

“行吧行吧,你赢了”

穆纳塔姬子并没有理申鹤再打的请求,也没在乎周围怪异的眼光,笔直走向洛妮安娜,而夜兰快速来到申鹤身边搀扶着她的身体

洛妮安娜:“怎么,打得不过瘾?”

穆纳塔姬子:“过瘾是过瘾了,只是没想到那女孩子这么犟,下次换个弱一点的身体和她打”

洛妮安娜:“我怎么感觉没你犟”


夜兰:“没事吧,比赛而已”

申鹤:“不,她很强,我还想和她继续”

夜兰:“你师傅让你来是融入人类社会的,不是让你来打架的”


凝光:“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北斗:“看得我都想下去和她们比试一下了”


随后,四人被天权星凝光以领取奖品为由带上了群玉阁


轻策庄

钟离和雷电影正在摘竹笋,似乎二人特别享受这种感觉

“钟离,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可以在这个地方居住下来,怎么样?”

“相比璃月港的喧闹繁华,轻策庄的宁静的确是更好的选择”


“给我站住”

远处传来嘈杂的声音,一群盗宝团慌张地向二人的方向跑来

“快点给本大爷让开”

为首的盗宝团愤怒的对二人喊到,随着距离的缩减可以清晰的看见其手中的大量赃物,迎接他们的是一道大型的玉璋护盾,冲在前面的盗宝团不可避免的使用脸刹,而后面和反应过来的盗宝团又愤怒又慌张的使用武器攻击玉璋护盾,但是无论他们怎么努力,玉璋护盾仍旧纹丝不动

行秋:“这下你们跑不了了吧”

随着千岩军的飞云商会的人赶来,盗宝团们全部乖乖的放下了武器,与赃物一起带去总务司


行秋:“没想到在这也能遇到钟离先生,还有这位漂亮的女士”

雷电影:“我叫雷电影,是钟离先生来自稻妻的友人”

行秋:“我是行秋,飞云商会的二公子,这位是重云”

重云:“你好”

钟离:“钟某应堂主所托来这找竹笋,没想到在这遇见二位”

行秋:“我们啊,去年海灯节的时候就有盗宝团趁总务司人手不够在轻策庄作乱,所以我们今年就来试试守株待兔,没想到真还有盗宝团在海灯节搞乱”

钟离:“呵呵,二位真不愧是少年英雄”

重云:“钟离先生你说胡桃让你们来这摘竹笋,是不是香菱的主意”

钟离:“是堂主突然有了兴致想找香菱学做菜,我只是提了一个意见,然后堂主就托我过来了”

行秋:“那我们就一起回璃月港吧”

钟离:“也好”

重云:“你不会是想让我们帮你试胡桃的菜吧”

行秋:“怎么会呢,走吧走吧”

雷电影:“试菜?”

钟离:“咳咳,没什么”


万民堂

胡桃在香菱身旁认真的学习着,但是一到自己动手做出来的食物味道就开始变得奇怪,看到四人的归来,胡桃兴高采烈地将食物递给了行秋

胡桃:“行秋,你回来了,来来来,快来尝尝”

行秋:“这,钟离先生辛辛苦苦找了这么多竹笋,就让钟离先生吃吧”

钟离:“堂主,这是你要的竹笋,在下还不饿,就先给行秋公子品尝吧”

行秋:“不不不,重云还是你先尝吧,刚刚追盗宝团的时候肯定消耗了不少”

重云:“可是我……”

雷电影看着互相推辞的三人,上前接过了胡桃手中的食物品尝了一下

香菱·重云·行秋:“!”

钟离:“阿影”

胡桃:“怎么样怎么样”

雷电影:“还好,就是味道感觉有点怪”

胡桃:“嘿嘿,这可是本堂主自创的料理,当然和其他的不一样,来来来,你们四个也来尝尝”

四人看着雷电影再看看其手中那独特的食物半信半疑的品尝了一下

重云:“……”

钟离:“真是独特”

行秋:“还,还行,真的是非常特别的味道啊”

香菱:“胡桃还是要认真点嘛,不能这样对待食材,等会先和我学普通正常一点的吧”

胡桃:“嘿嘿,好啦好啦,跟着你来好了吧,影小姐要不要一起”

钟离:“这个”

雷电影:“我吗?还是算了吧”

香菱:“来嘛来嘛,做食物很有趣的”

雷电影:“可是我”

胡桃:“没事的啦,我也刚刚学,咱们一起,等会拿他们三个帮我们试菜”

重云:“我也要吗?”

行秋:“你可不许跑”

钟离:“罢了”

胡桃将雷电影手中的食物递给行秋后,拉着香菱和雷电影来到了火炉旁

行秋:“钟离先生,怎么办”

钟离:“她们开心就好”

行秋:“好吧,那就陪她们几个玩一下吧,对了我先派人去不古庐准备一些肠胃的药材”

钟离:“这样甚好”

重云:“可是为什么我也要陪你们一起”


琥牢山

纳西妲正在好奇的观察各种各样的巨型琥珀和各种仙家留下的机关符箓

“小心”

纳西妲面前的琥珀突然裂开,一只丘丘人出现在纳西妲眼前,在纳西妲刚刚抬手的时候被一个小女孩推开,躲过了丘丘人的攻击,另一个头上贴着符纸的小女孩一下子击倒了丘丘人

瑶瑶:“你没事吧”

纳西妲:“嗯,谢谢”

瑶瑶:“没事,我叫瑶瑶,这位是七七,别看她奇怪,因为她是个僵尸哦,但是你不用害怕,七七不会伤害你的”

七七:“七七是来帮白术先生采药的,不会伤害你”

纳西妲:“你们可以叫我纳西妲,你们两个小女孩怎么跑这么危险的地方采药”

瑶瑶:“这应该是我们两个问你,我是仙家弟子,还有月桂保护我,七七更加厉害,可你一个小女孩跑这里来干嘛”

纳西妲:“啊?我其实”

瑶瑶:“没事啦,来给你吃甜点,刚刚吓坏了吧”

纳西妲还想说什么,但是看到对方递上来的枣椰蜜糖马上接了过来

纳西妲:“好好吃啊,谢谢”

七七:“七七也想要”

瑶瑶:“七七当然也有份,我和七七是在采药的时候遇见的,现在我们草药的采的差不多了,你就和我们一起回去吧,时候也不早了”

纳西妲:“可我还想”

瑶瑶:“不行,天黑了的话你家里人会担心的”

纳西妲:“好吧”


玉京台

烟绯与芙宁娜在讨论着法律问题,而魈则站在高处看着两人,温迪则坐在他旁边的护栏上,手里拿着酒

温迪:“她们两个快聊一天了吧”

魈:“她们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话题,若能完善和修改法律,对那些凡人来说也是好事”

温迪:“规定这么多干嘛,人类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呗,来,降魔大圣,再喝一杯……”

温迪:“哎呀,这么多酒竟然都喝完了,我去再买点”

魈:“嗯”


芙宁娜:“这个案例明显就有问题”

烟绯:“啊?我感觉挺正常的啊”

芙宁娜:“这为什么都不判死刑”

烟绯:“死刑当然不能乱用啊,这还不至于吧”

芙宁娜:“这种人到时候放出来也是肿瘤,还不如给他们个痛快”

烟绯:“可是水神大人,万一他们能改过自新呢”

芙宁娜:“要我说,就是你们璃月有钱,愿意在这些渣滓上面浪费摩拉和时间,要是在枫丹,我就直接审判了”


“请问芙宁娜小姐是哪位?”

芙宁娜:“怎么啦?”

“有个叫温迪的买酒没摩拉,被商家扣了”

芙宁娜:“不是说账单寄给北国银行吗?”

“可是前面的账单北国银行都还没有报销,所以就把人扣了”

芙宁娜并没有等来人把话说完就冲了出去,而魈则瞬间来到烟绯身边

魈:“水神大人身上带摩拉了吗?”

烟绯:“好像没有,我们赶紧追上去”


在总务司即将以盗窃和挑事的名义将温迪和芙宁娜带走时,烟绯和魈赶到与总务司进行交涉,不久北国银行的愚人众拿着一堆账单和摩拉赶来

“不好意思啊温迪先生和芙宁娜小姐,因为海灯节开销有点大,我们资金流转出现了问题,总部支援的摩拉刚到,这些账单我们已经报销了”

店家收了摩拉便不在纠缠,而总务司的人看着烟绯和魈也离开了

烟绯:“北国银行资金都周转不过来,他们愚人众又想干什么坏事”

芙宁娜:“有没有一种可能,是因为这些东西才让他们周转不过来”

芙宁娜边说边看着温迪,温迪尴尬的挠头

温迪:“老爷子不是说,不要好的只要贵的,体验这些高端产品的机会可不多”

魈:“帝君这样做一定有他的深意吧”


不久,随着烟花升入空中美丽的绽放,路上的行人们陆陆续续地放飞手中的霄灯

芙宁娜边看着上空的美景,拉着温迪跑向海边,而烟绯和魈相视一笑,两人也慢慢的向海边走去


天衡山

瑶瑶:“这个位置看烟花和霄灯非常好”

瑶瑶拿出准备好的甜品递给二位,三人坐在一起嬉戏欣赏着逐渐升起的烟花和霄灯


万民堂内

雷电影喂钟离喝下不古庐带来的草药,胡桃将行秋扶起,香菱则心疼的看着趴在桌子上的重云

随着外面的烟花响起,三位女子将趴在桌子上脸上苍白的男子扶到屋外,欣赏着空中绽放的烟花和慢慢升起各式各样的霄灯


群玉阁上

凝光,北斗,洛妮安娜,穆纳塔姬子,申鹤和夜兰站在群玉阁边上,既是欣赏烟花与霄灯,也是观看这座繁华的港口,这个美丽的国家

甘雨和刻晴也放下了工作,来到六人身旁,默默欣赏这些景色

云堇和辛焱也穿插在人群中

白术在不古庐内看着天上的烟花,心中思索着什么

仙人们也在璃月港不远处的山上看着这场节日中的璃月



“海灯节快乐!”





本来想在海灯节内码完,但是鸽精上身了,迟来的节日祝福

评论(4)

热度(1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